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16 15:41:38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与安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在连江校区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机关党委委员及多个党支部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各支部自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围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

在实操环节中,校安全保卫处(武装部)消防科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使用技巧。讲解后,大家手持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远及近进行扫射扑灭火源,熟练学习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机关教职员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现场讲解手持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现场演练


此次主题党日,内容紧凑连贯、场景逼真。通过理论和实地演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机关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处置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上一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