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31 12:49:51 浏览人数:

                                 

1030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机关党委书记陈红梅主持并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走好“第一方阵”。通过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等形式,把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及每名党员干部、教职工,营造人人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多措并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校党委部署,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宣传宣讲工作,为机关各党支部学习宣传提供样板参考。各支部要迅速、规范、精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并充分利用官网、宣传栏等载体,推进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要组织开展分层分类的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近期及今后各项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智力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标志性、原创性、引领性的思想观点,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出有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的理论文章与研究成果。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模范机关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任务,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四型”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六大工程”,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机关治理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为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与全校师生一道团结奋斗,共同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
下一篇: 成就鼓舞人心 使命催人奋进---机关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