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09:13:52 浏览人数:

39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吴访益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全覆盖的方式进行。会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深入融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总结汇报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深入解剖、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对策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陈红梅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指出了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不足和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对24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吴访益对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成绩,对各党支部取得的特色成果及党建工作思路予以肯定。同时,他围绕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和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讲政治”的模范。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转化为教育发展导向、制度举措和工作方法。二要做“深融合”的模范。要树牢党建业务“一盘棋”的意识,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敢担当”的模范。要聚焦2022年度重点工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走在前做表率,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要做“守纪律”的模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严守纪法规矩。

     

 

 

 


上一篇: 机关党委召开党务工作坊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下一篇: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