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图书馆党支部抓牢“五个到位”推动“书香战疫”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8 15:39:20 浏览人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校图书馆坚持封校不闭馆,“书香”不间断,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扛责任、见行动,抓牢“五个到位”,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筑在防疫最前沿。

一是防疫宣传到位。图书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LED显示屏等媒介展开防疫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向读者传递正能量。二是卫生消毒到位。教师党员带头对书库、自习室、研究间等阅读区域进行卫生清扫,确保馆内干净整洁,同时对报刊、书籍进行消毒上架,确保书刊流通安全。三是文明督导到位。图书馆党支部联动二级学院党支部,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入馆查验工作,引导读者有序入馆、间隔就坐。教师党员带头巡查督导,规范读者阅读行为,引领文明阅读风尚。四是线上服务到位。通过线上推送“今日书单”“馆藏品鉴”等专题栏目开展阅读推广活动;通过worldlib文献服务群、考研直播专题讲座等方式宣传数字资源;加强维护图书馆信息系统,确保线上服务不停歇。五是线下服务到位。一方面,为保障开馆人员力量充足,协调调动居住在学校当地的党员值守窗口服务台,确保线下服务不打烊。另一方面,为缓解读者到馆压力,回应读者关心关切,图书馆为考研学子划定固定座位专区,为流动读者增设9个公共置物柜,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满足疫情期间不同读者群体到馆需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守师生读者服务阵地,筑牢书香校园精神高地,用实际行动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顶岗一线窗口值守  

支部党员带头进行文明督导 

 支部党员为考研学子现场答疑

 


师生馆员对流通图书进行消毒


上一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统战部(校友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