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党支部前往猴屿乡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3:35 浏览人数:


3月20日,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长乐区猴屿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爱国侨乡新农村建设”主题党日,实地感受侨乡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成果,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副校长杨晓翔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参观党侨同心馆和华侨书院

猴屿乡是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和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乡镇,也是我国著名的侨乡,现有华侨3万多人,侨乡文化、爱国主义文化底蕴深厚。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洞天岩景区、番客文化街区和火车文化街区,现场感受猴屿乡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党侨同心馆、华侨书院、一代廉吏郑丙展馆和闽江口南岸炮台史迹馆,学习了解爱国华侨心系祖国、与党同心,无私支援家乡建设、在美国白宫升起五星红旗等感人事迹;深切感悟南宋吏部尚书郑丙不畏权贵、清正廉洁、崇德敬事的精神和戚继光抗倭、中法海战卫国等爱国史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同志们现场学习爱国华侨的感人事迹

 

参观南岸炮台史迹馆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感慨侨乡浓厚的爱国文化氛围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之余,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自觉立足岗位抓好教学质量,努力为培养高等素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篇: 杨晓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党支部2022年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