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7:27 浏览人数:

 

商院机关党〔202129

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目前,省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外溢风险增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现实检验。

要坚决落实省委、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要清楚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协同协作、攻坚克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带头下沉防控一线,做实做细服务师生工作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深入校内公共场所、工作领域和管辖范围,督促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落实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査验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组织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要及时根据学校师生需要组织所负责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综合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党支部要根据任务分工(闽商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027号)认真做好相应工作。

其他各党支部要围绕各单位职责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师生服务工作,要结合师生员工实际需求,进一步畅通、快速办事渠道,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三、带头关心关怀,做好重点人群帮扶工作

各党支部要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将隔离观察的师生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 “一天一嘱”、“一周一宣”等工作举措,及时了解情况,加强谈心谈话,给予人文关怀慰问,切实帮助解决好帮扶对象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统战部(校友会)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等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机关党支部,要结合学校防控要求,制订帮扶学生工作措施,针对学生学业、就业、升学、心理疏导等不同需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作为深化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

四、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结合实际,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五、带头减少人员流动,落实就地过节要求 

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减少人员流动,落实“非必要不出行”要求,严格遵守外出报告审批制度。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拿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精神品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扎实推进。

 

 

                                             中共福建商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1917


上一篇: 致福建商学院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下一篇: 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务工作坊的通知